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平時喜歡做給兒子的配方,時常被大家稱讚,大人小孩膚質也都適用沒問題,皂體不軟爛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受度高,所以這次理所當然入選我的最佳配方皂,油品用了:

橄欖油30%       成皂後的甘油形成保護膜,卻又不會阻礙肌膚的呼吸及排毒.

椰子油28%       起泡度佳,清潔力強,尤其是月桂酸佔40%,入皂後穩定不易變質.

棕櫚油30%       取其硬度高不易軟化的優點.  

甜杏仁油7%      油酸和亞油酸比力例高,成皂洗感溫和,適合乾燥皮膚唷.

澳洲胡桃油5%   特色是棕櫚油酸含量高達19%,這對皮膚再生很重要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体內的棕櫚油酸會因為年齡增加慢慢變少, 所以被認為跟老化有關聯. 

精油:薰衣草,雪松

添加了低溫艾草粉 

 

材料的準備跟打皂的過程以簡單易懂的圖示說明如下:

  page

 

      這個配方常做,比較能了解各種天氣的溫度,調整油溫,冰塊及水的比例,讓溫度可以在可控制範圍,

不要偏差太多,應該會成功,這次在油溫35,鹼水31度時融合,因為使用造型模,還要注意氣泡,所以速度上有點趕,

怕操作太久失溫,稍稍比夏天時緊張了些.終究是個初級班,哈哈,放心,我一定會更進步的! 握拳..

 

IMG_8257

 

IMG_8266

 

IMG_8263

 

      氣泡仍然是我的大敵,試過幾次不同方法仍無法克服,這是我要努力的地方,

最近都不敢使用像安息香這樣會速T的精油,稍不慎就OVER T 情況會變得難掌控,

特別小心的注意,這次還好沒有狀況發生.算是成功的,跟原先的想法沒有太多誤差,

可喜可賀,下一個目標,我希望這問題可以改善,讓作品更美!裘伊加油~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裘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