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海中一直存在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,某天在街上走著,擦身而過的人,身上味道聞起來好舒服,好喜歡~,

真想回頭去問問看是那個牌子香水?結論當然是不敢,但當時的衝擊好大,原來有個好味道是這麼吸引人想親近,

年輕時喜歡木質調中性味道,沒想到現在卻感覺花果香是好滋味~年紀越大嗅覺也隨著變了,可怕的歲月ㄚ!

  這次的皂選擇了甜橙,玫瑰天竺葵,醒木薰衣草,用321比例來調香,經過連續紀錄了五天的香味變化以後,

還是決定在這次入渲染皂時再加入一些檜木精油試看看,我不知道這時候加跟當時調香一起加入會有什不同結果,

但當做渲染皂時聞起來是喜歡的,等有空再重調一次,相信這樣就可以找出我真正想要的更完美的香味囉!期待~

 

 IMG_8791

     有了調香之後來試試入皂, 這次渲染使用的油品是講義上的配方試做 :

橄欖油  300

椰子油  200

棕櫚油  300

甜杏仁油 200

水    370

Naoh       148

調香精油 20ml 

 

2015-02-03_2100162015-02-03_2051302015-02-03_211558

  這次教渲染跟分層是慕名已久的季芸老師,手法無敵,無私分享,也是個大好人,喜歡露營的人心胸夠寬廣,

我也要來學習,手工皂的好處,人人得而推廣之.

  以前當然也肖想過要去上她的課,但對我來說她是那麼遙遠的名師,總是想等我再進步一點才能去,

這次她來工會上的課給了我很大的幫助,除了見識到大師的渲染手法,還有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相關知識,

獲益良多,釐清了許多概念,以前我也看著書做過,隨便但渲不到底的渲染,還有硬要說這才是手作的不直分層,

當時爬文的認知,看到圖片顯示的都覺得只是畫法技巧,完全沒有注意到皂液T的濃度, 跟皂液落下的高度是關鍵,

這次親眼看到皂液如何可以沖到底時,皂液下去形成的小漩渦,心想著原來是這樣啊~實際操作時深刻的体悟,

複雜的心情,非言語可以形容,驚嚇之餘還厚著臉皮問了她,關於我氣泡產生的原因,真的很感謝她,

因為氣泡是我的大敵ㄚ~原來力道不對(修正後真的有進步),有圖有真象.沒有氣泡,沒有氣泡,沒有氣泡..

很重要所以說三次! 

上圖是平滑的皂液,下圖是加入調香精油後開打.

    IMG_8793             

 

但是,得意忘形後,杯具了~調粉時卻發生了好多氣泡,不知原因,老師那天有提到學生有這種情形發生,

當時怎樣也想不到自己也是,接著有功課要練了..雖然我的刮刀也是老師慣用的,平平攏是同款,

出來的結果差這樣多,實在是江湖一點訣無誤!拿跟老師同樣的工具出來損自己,我這樣講老師別生氣吼,

只是覺得有好工具,就應該有好表現,期望可以進步,我相信我可以的.

看一下,調粉後出的氣泡這張很明顯,右下角那顆又大又圓的,總有一天我要滅掉泥~側邊拉花也比我想像中困難,

必須再練.有好方法之後 ,多練習是進步不二法門吧!

 

    IMG_8785

 

  請相信我,我有一直在心裡默念:要優雅,優雅~不要慌張,結果呢,如您所見,忘記拍忘記拍忘記拍,

畫完才想到少了什,因為整個精神緊繃著,告訴自己注意皂液濃稠度,,要記得調色方法,記得畫法

安息香放進去的量......總之就腦容量不夠,連銀杏都會忘記吃的程度了.

 

IMG_8796

 

      黑色皂液一個下時有暈開現象,切開之前,覺得不會成功,希望可以只用未切開前的圖,純粹烏龜心態,

但昨晚良心發現,覺得不切怎會知道有多失敗,堅強的面對它吧,總是自己的皂寶,無論如何都會很愛它的.

因為害怕植物粉很快褪色,所以仍然選用珠光粉,要上傳才有辦法表現出我原先計劃表現的配色.

IMG_8783

 

 

  剩下的皂液用九宮格來練習,這次讓我看到實作了,只要不斷的練習,我就不相信不能戰勝泥~

 

IMG_8784

 

    其實倒不如說這種種的過程,都應該期許可以突破自己,戰勝自己,有好老師,教了好方法,就該善用好工具,

認真的想著,當初為了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信念,還有想要做出自然好用肥皂的單純初衷,繼續努力!

看看剛脫模的不夠直分層,這是我做過最直的一條,絕對不能拍手,加油ㄚ~裘伊,練到直!就這樣.

 

IMG_8806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     

        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裘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